國家藥監局批准清肺排毒顆粒、化濕敗毒顆粒、宣肺敗毒顆粒上市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2日 22:50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2日 22: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通過特別審批程序應急批准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臨床基礎醫學研究所的清肺排毒顆粒、廣東一方制藥有限公司的化濕敗毒顆粒、山東步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宣肺敗毒顆粒上市。

  清肺排毒顆粒、化濕敗毒顆粒、宣肺敗毒顆粒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在武漢抗疫臨床一線眾多院士專家篩選出有效方藥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宣肺敗毒方的成果轉化,也是中藥註冊分類改革後首次按照《中藥註冊分類及申報資料要求》(2020年第68號)“3.2類 其他來源於古代經典名方的中藥復方製劑”審評審批的品種。

  清肺排毒顆粒、化濕敗毒顆粒、宣肺敗毒顆粒均來源於古代經典名方。清肺排毒顆粒用於感受寒濕疫毒所致的疫病,化濕敗毒顆粒用於濕毒侵肺所致的疫病,宣肺敗毒顆粒用於濕毒鬱肺所致的疫病。清肺排毒顆粒、化濕敗毒顆粒、宣肺敗毒顆粒的上市為新冠肺炎治療提供了更多選擇。(總臺央視記者 余靜英)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藥監局批准清肺排毒顆粒、化濕敗毒顆粒、宣肺敗毒顆粒上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