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大使看兩會】“中國實現碳中和目標將是非凡成就”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7:24
海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7:24
原標題:【駐華大使看兩會】“中國實現碳中和目標將是非凡成就”
正在加載

  【編者按】

  又到一年兩會時,全球目光聚焦中國。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對歷史性時刻召開的中國兩會,國際社會怎麼看?3月1日起,海外網推出“駐華大使看兩會”系列訪談。此為第一期。

  即將首次參加中國兩會的斯裏蘭卡新任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在接受海外網專訪時表示,“有關兩會,我看了很多相關視頻,也讀了很多相關評論。從兩會可以獲得研究中國政治運轉機制的一手材料,我對此非常期待。”

  中國的環保政策是科霍納今年最關注的兩會話題。科霍納自1992年裏約聯合國氣候環境與發展大會開始就參與應對氣候變化相關工作。他認為氣候變化是對人類社會持續生存的主要威脅,“如果我們現在不能有效地應對,我們子孫所處的世界將與我們今天的世界完全不同。”

  在這樣的緊急關頭,科霍納高興地看到中國作出了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莊嚴承諾,中國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將是一個非凡成就。他表示,中國如何實現碳中和的議題在兩會中將非常有分量,他對此非常期待。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駐華大使看兩會】“中國實現碳中和目標將是非凡成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