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科齊貪腐罪名成立 成為首位將入獄服刑的法國前總統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3月01日 21:18
海外網 | 2021年03月01日 21:18
原標題:薩科齊貪腐罪名成立 成為首位將入獄服刑的法國前總統
正在加載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

  海外網3月1日電 當地時間1日,法國巴黎輕罪法庭就前總統薩科齊涉嫌貪腐和以權謀私案作出裁決,判處其三年有期徒刑,其中一年不得緩刑。薩科齊成為繼希拉克之後第二位被判有罪的法國前總統,也成為首位將入獄服刑的前總統。

  據法國BFMTV1日報道,檢方指控稱,薩科齊曾為法官阿齊貝爾提供高薪職位,以換取有關其非法接受政治資金援助案的內部消息。1日,法國巴黎輕罪法庭裁決薩科齊犯有“貪腐”和“以權謀私”罪,因此判處他三年有期徒刑,其中一年不得緩刑。

  薩科齊成為第二位被判有罪的法國前總統,首位被判有罪的法國前總統是希拉克。2011年,巴黎輕罪法庭裁定希拉克在擔任巴黎市長期間犯有“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和“謀取非法利益”罪,因此判處他兩年有期徒刑、緩期執行。(海外網 王西洛)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薩科齊貪腐罪名成立 成為首位將入獄服刑的法國前總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