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職答卷一年間】推進減污降碳 建設美麗中國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9:49
央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9: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五”期間,我國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態環境明顯改善,“十四五”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又瞄準了新的目標。系列報道【履職答卷一年間】今天(3月1日)我們跟隨全國政協委員張興贏,去聽一聽他結合本職工作,對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建言獻策。

  在北京氣象衛星地面站,全國政協委員張興贏正在為推進減污降碳的目標走訪調研。這裡有世界先進水平的高光譜溫室氣體觀測儀,能夠實時地計算出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是多少。

  張興贏委員還走訪企業和科研單位,了解如何科學開展全國碳排放計算結算的測量、報告以及核查。

  “十三五”期間,我國採取調整産業結構、優化能源結構等一系列措施,單位國內生産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持續下降。去年,我國宣佈力爭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是我國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綠色轉型的自覺行動,也是推動全球氣候治理的責任擔當。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履職答卷一年間】推進減污降碳 建設美麗中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