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今年已抓獲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嫌疑人236名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3月01日 14:5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3月01日 14:53
原標題:公安部:今年已抓獲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嫌疑人236名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3月1日電 (郭超凱)中國公安部3月1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李京生在會上表示,今年1月公安部專門部署開展了為期一年的公安機關打擊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專項行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已偵破各類涉砂刑事案件8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36名。

  李京生指出,長江流域非法採砂不僅破壞生態安全,而且危害防洪安全、航道安全,一些不法人員的無序亂採活動,勢必嚴重影響長江大保護的效果。近年來,沿江各地和有關部門普遍加大了打擊整治力度,長江流域規模化的非法採砂活動明顯減少,但隨著砂石價格一路水漲船高,不少違法犯罪分子受暴利驅使鋌而走險,通過不斷升級作案工具、更新作案手段等方式頂風作案,隱蔽性的非法採砂活動有所抬頭。

  近期,公安部針對長江部分水域非法採砂出現反彈的情況,於今年1月專門部署開展了為期一年的公安機關打擊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專項行動,以“零容忍”的態度重拳出擊,堅決遏制長江非法採砂犯罪活動。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已偵破各類涉砂刑事案件8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36名,打掉犯罪團夥24個,查獲非法採砂船舶21艘、運砂船舶52艘,涉案金額達1700余萬元人民幣。

  李京生表示,從今天起,長江保護法將正式實施,標誌著長江大保護進入依法保護的新階段。下一步,公安部將認真貫徹落實長江保護法的相關要求,深入推進打擊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專項行動,切實維護長江防洪安全、航道安全、生態安全,全力為長江大保護保駕護航。(完)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公安部:今年已抓獲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嫌疑人236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