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應急綜合演練 多型防化裝備提升救援能力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8:58
央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8: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第73集團軍某工程防化旅組織所屬防化分隊圍繞化學偵察、洗消救護等實戰內容,展開綜合應急救援演練,檢驗部隊在非戰爭條件下防化應急救援能力。

       演練以化工廠爆炸、危險品洩露為背景展開。接到出動命令,防化分隊按照救援、檢測、洗消等戰鬥模塊完成編組集結,駕駛多型防化車輛到達任務區域,官兵們迅速完成洗消站、救護所、隔離區等救援場所的開設。尋源組進入洩露沾染區,搜尋、標定化學污染源頭;檢測組迅速穿戴新式重型防護服,對沾染物質的性質和沾染擴散範圍進行有效檢測、控制;救援組隨時準備進入污染區對人員進行救助。在核事故應急演練現場,核應急救援隊迅速利用新型沾染檢查車載系統展開檢測,分析人員、車輛沾染程度,有效展開洗消工作。

       為了使受染的區域、人員減輕傷害,裝備、物資能夠快速正常使用,他們還利用某型龍門洗消車、噴灑車、便攜式單兵洗消器對多個未知的危險化工品洩露源和裝備進行準確洗消。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陸軍:應急綜合演練 多型防化裝備提升救援能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