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國兩會:“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受矚目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7:28
海外網 | 2021年03月01日 17:28
原標題:外媒關注中國兩會:“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受矚目
正在加載

  圖源:新華社

  海外網3月1日電2021年全國兩會將於本週召開,境外媒體紛紛將目光轉向中國。“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等備受外媒矚目。

  《日經亞洲》(Nikkei Asia)2月27日撰文稱,即將召開的兩會是中國政治日程上的重要事件。文章提到,中國是全球唯一在2020年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在很大程度上領先美國和其他國家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兩會最受關注的部分是年度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的發佈。”路透社撰文稱,預計“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將闡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到2025年的工作重點,並提出一個更環保、更創新的經濟願景。

  路透社提到,中國今年可能會把更多重心放在高質量發展上,通過就業、物價等其它綜合指標的設定,實現“六穩”“六保”的經濟社會目標。分析人士也注意到了中國經濟從2020年新冠疫情引發的衰退中強勁復蘇。

  荷蘭國際集團(ING)在2月下旬發佈報告稱,此次兩會預計會在先進技術自主和實現碳中和方面制定清晰的路線圖。美國彭博社也援引該報告提到,中國還可能公佈如何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路線圖。“中國正準備從傳統的生産方式向創新和技術轉變。以新産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為核心內容的‘三新’經濟呈指數增長,正在影響全球經濟”,英國媒體Lexology這樣表示。

  除了經濟,新加坡《海峽時報》也關注到了中國的鄉村振興戰略。文章指出,中國政府已經出臺了有關鄉村振興的政策指導,並設立了國家鄉村振興局,&&這一重要任務。報道援引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吳木鑾的話表示,鄉村振興預計將成為今年兩會的重要議題。(海外網 張霓)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媒關注中國兩會:“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受矚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