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跳水”近20℃ 32歲男子突發心梗

來源:武漢晚報 | 2021年03月01日 06:10
武漢晚報 | 2021年03月01日 06:10
原標題:氣溫“跳水”近20℃32歲男子突發心梗
正在加載

  武漢晚報訊(記者李麗 通訊員楊京 鐘運奇)上周,32歲的小林在出行途中遇上車輛拋錨,在自行推車發動時突感胸痛難忍。送醫後,他被查出急性心梗,所幸搶救及時,最終轉危為安。專家提醒,武漢氣溫近日斷崖式下滑,冷熱交替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請市民務必提高警惕。

  今年32歲的小林身體平時很健康,除了有吸煙的習慣外,沒有得過什麼大病。春節期間,暫時得以放下工作包袱的小林與家人團聚,其樂融融。吃喝玩樂之餘,還和親友一起在牌桌上徹夜“鏖戰”,很是盡興。直到開年收假,依然有些意猶未盡。

  上周,小林與親友一同駕車出行。返程時,小林乘坐的車輛在路上拋了錨,屢次嘗試依然無法重新發動。無奈之下,小林只得下車和同伴一起推車。沒想到剛一使勁兒,小林就感覺一陣胸痛襲來,全身直冒冷汗,只能停下來休息。因為一直沒能緩解,他便在家人的陪護下前往武漢市第四醫院古田院區就診。

  在該院胸痛中心,接診的主治醫師彭晟對小林進行詳細檢查。心電圖和化驗結果顯示,小林出現下壁急性心肌梗死。醫護人員立刻啟動胸痛中心的快速通道,為小林進行介入治療。

  該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胡立群表示,低溫會造成人體血管收縮。最近幾天乍暖還寒,氣溫驟降近20℃,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氣溫“跳水”近20℃ 32歲男子突發心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