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胞不會僅因領取居住證而在大陸負有全球納稅義務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2月24日 11:1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2月24日 11:13
原標題:國臺辦:臺胞不會僅因領取居住證而在大陸負有全球納稅義務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24日電 國臺辦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會上指出,台灣同胞不會僅因申領居住證而改變在大陸納稅的身份和納稅義務,也不會僅因領取居住證而在大陸負有全球納稅義務。

  有記者提問稱,有些臺胞擔心,是否有可能因為在大陸申領居住證而被雙重徵稅。會否發生這樣的情況?

  “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不會。”馬曉光指出,台灣居民居住證是幫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更加便利、享受同等待遇的身份證件。台灣同胞在大陸的納稅身份和義務,由大陸稅務部門依照《個人所得稅法》《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等法律法規,與是否持有居住證無關。台灣同胞不會僅因申領居住證而改變在大陸納稅的身份和納稅義務,也不會僅因領取居住證而在大陸負有全球納稅義務。“這一點必須説明。”

  馬曉光並指出,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在2015年8月25日簽訂《海峽兩岸避免雙重徵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為的是減輕兩岸經貿往來中企業與個人的稅收負擔。“但遺憾的是,由於民進黨阻撓,這個協議迄今未能生效。”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臺辦:臺胞不會僅因領取居住證而在大陸負有全球納稅義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