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苗供給不足 負責大臣:考慮只接種一針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2月24日 10:36
海外網 | 2021年02月24日 10:36
原標題:日本新冠疫苗供給不足 負責大臣:考慮只接種一針
正在加載

  日本疫苗擔當相河野太郎

  海外網2月24日電當地時間23日,日本疫苗擔當相河野太郎在參加電視節目時稱,不排除只為民眾接種一針新冠疫苗的可能性。

  據日本《産經新聞》24日報道,日本政府訂購的輝瑞疫苗原則上需要接種兩次,但以色列的一項最新研究稱,僅接種一針疫苗就能有效降低發病率,疫苗儲備不足的國家可以考慮只打一針疫苗。

  該研究給因疫苗供給不足而陷入困境的日本帶來了“希望”,政府內部出現了只打一針疫苗的方案,河野曾在21日表示,“如果只打一針疫苗就能取得一定效果,日本會隨之改變接種方案,以後必須考慮這種可能性”。但日本厚生勞動省對該方案持觀望態度,“(該方案)並不科學,需要更多的數據進行支撐”。

  日本政府早前與輝瑞公司簽訂了購買合同,但目前僅確保了約84萬劑的供應量,無法在短時間內為民眾提供大範圍接種。(海外網 王西洛)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新冠疫苗供給不足 負責大臣:考慮只接種一針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