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被舉報造假 被舉報人回應:已離職 將起訴對方

來源:中新經緯 | 2021年02月24日 16:22
中新經緯 | 2021年02月24日 16:22
原標題:中國人壽被舉報造假 被舉報人回應:已離職 將起訴對方
正在加載

  中新經緯客戶端2月24日電 (魏薇)24日,中國人壽因一封員工舉報信登上新浪微博熱搜,一名自稱在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員工在舉報信中稱,嫩江支公司總經理孫小剛涉保費造假,騙保套錢謀取私利等問題。

  中新經緯記者聯絡到孫小剛本人求證,孫小剛稱,上述舉報人在網絡平臺所説關於他本人的問題不存在,並表示將起訴對方。另據界面新聞報道,中國人壽副總裁詹忠表示,目前正在調查核實,下午將出相關回應公告。

  孫小剛稱將起訴對方

  微博名為@兔寶寶1988z的用戶在舉報信中稱,自己名叫張乃丹,實名舉報嫩江支公司經理孫小剛造假貪污問題。

  “她説我造假、做假保費、貪污套取資金並且佔為己有均不屬實,她還説我竊取客戶資料、虛假增員和身價千萬都不存在。”孫小剛説。

  他表示,之前和張乃丹二人曾因工作問題存在矛盾,張所説的經營上不妥當的問題當地銀保監局也有相關處理。“現在她的行為侵犯了我個人權益,我準備起訴她。”

  銀保監會官網顯示,2019年12月,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因虛列費用被黑河銀保監分局連開4張罰單,被罰款10萬元,孫小剛也被罰款10萬。

  至於個人貪污問題,孫小剛表示,當地紀檢委曾對他進行過調查,已經有調查結果,具體情況可以詢問當地紀檢委。

  中新經緯客戶端撥打黑龍江省嫩江市紀檢委電話,一位工作人員稱,調查結果只能通知當事人,案件涉及到當事人隱私,不方便透露相關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孫小剛在2018年4月到2020年7月係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嫩江支公司法定代表人。孫小剛本人也表示,自己已經從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離職。

  員工實名舉報三大問題

  微博名為@兔寶寶1988z的用戶在舉報信中稱,前嫩江支公司經理孫小剛主要涉及三大問題:

  一是“長險短做”騙保,承諾客戶高額利息。嫩江公司經理孫小剛為了自己的職務晉陞和完成“開門紅”階段任務,將《盛世臻品》“包裝”成1年期儲蓄産品,以“長險短做”的方式欺騙客戶投保,第二年再安排客戶統一退保。收取保費1000多萬元,套取各項佣金、獎勵、績效獎金累計200多萬。

  二是存在虛假增員、虛挂人力的問題。“嫩江公司為了完成增員人數任務,在內部系統中竊取客戶身份證等個人資料辦理虛假入司,10多年來平均每年有200多人的虛假增員。同時也偽造客戶簽字,用身份證給其他業務員做經濟擔保。再私開銀行賬戶,將虛挂人力所得的佣金、各類津貼、獎勵套現。每年利用這些假增員、假保費還有各類人員培訓,套取公司獎金、績效和隊伍建設費幾百萬元。”信中稱。

  三是虛列費用問題。“孫小剛每月都讓偽造客戶簽字,用保單號冒領客戶的回饋禮品,還有參加公司旅遊、答謝宴請等活動。再虛開發票、做假營業執照、假賬戶報銷套錢。”並指出,“這些套出來的錢都已打入領導提供的賬戶裏,被他們揣進了自己腰包。”

  對此,中新經緯記者多次通過電話、微博等方式聯絡張乃丹,截至發稿尚未收到回復。(中新經緯APP)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人壽被舉報造假 被舉報人回應:已離職 將起訴對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