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崇禮日檢測能力已完全可滿足冬奧會期間核酸檢測需求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2月24日 15:48
央視網 | 2021年02月24日 15: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4所方艙核酸快檢實驗室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張家口崇禮全區的日檢測能力已完全能滿足冬奧會期間的核酸檢測需求。

總臺央視記者 張麗媛: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奧運核心區內的太子城高鐵站,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是一個封閉式的正壓標本採樣間,在這裡工作人員可以完成一個全程無接觸的採樣工作,最快1個小時,受檢人員就可以通過手機收到檢測結果。

太子城高鐵站是崇禮區的重要交通樞紐,方艙核酸快檢實驗室可以實現需檢即檢的要求。此外,奧運核心區內還設有轉枝蓮檢查站和京禮高速太子城出入口兩處固定核酸快檢點。這三所核酸快檢站實現了鐵路、高速公路和城區至奧運核心區公路重要交通節點全覆蓋。

目前,崇禮區太子城核心區4所方艙核酸快檢實驗室正常運轉可實現單日單採快檢樣本達5472份,單日混採快檢樣本達54720人份,加上城區三所監測實驗室,崇禮全區日檢測能力完全可以滿足冬奧會期間核酸檢測需求。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張家口崇禮日檢測能力已完全可滿足冬奧會期間核酸檢測需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