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爬山有講究 專家支招這樣可避免膝蓋疼

來源:廣州日報 | 2021年02月24日 06:58
廣州日報 | 2021年02月24日 06:58
原標題:登高爬山有講究這樣避免膝蓋疼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青梅 通訊員孫冰倩)春天來了,不少人選擇爬山登高。踏青健身祈福“三不誤”。不過爬山雖好,錯誤的爬山姿勢或運動量過大,就有可能導致後遺症——膝蓋疼,那麼我們該怎麼應對這種膝蓋疼呢?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康復醫學科主任徐武華支招:

  首先,很多人有錯誤的認知,覺得下山可以依靠慣性速度就可以快點,殊不知對膝蓋傷害最大的方式就是下山。在下山的時候,很多人會把身上的力量都集中壓在膝關節處,這樣雖然能減少體力的消耗,但是膝蓋就會受到比較大的傷害,“所以我們在下山時要學會輕巧地走路,前腳掌和腿部外邊儘量要先接觸地面,後腳跟只需要保持平衡。”

  專家介紹,在爬山途中休息的時候,我們千萬要記住對身體酸疼的地方做一下伸展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如果出現酸痛,要對酸痛的部位進行按摩,使得身體放鬆,來加快血液循環減輕酸疼。

  爬山後膝蓋疼痛,可以對膝蓋進行熱敷。當然,熱敷採用的溫度要適宜,不宜過高或過低。熱敷可以有效地緩解人體因為爬山産生的膝蓋負荷情況,從而有效地分解運動者膝蓋部位內的乳酸,進而達到一種緩解膝蓋疼症狀的效果。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登高爬山有講究 專家支招這樣可避免膝蓋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