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視頻會晤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2月24日 13:1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2月24日 13: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2月23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了自拜登上任後首次雙邊會晤,會晤採用視頻形式進行。

  在雙邊會議中,雙方討論了兩國共同目標,即對抗新冠疫情、加強經濟合作、應對氣候危機和擴大軍事合作等問題。

  兩國領導人表示,美加兩國將合作推進經濟繁榮、文化多樣、社會公平和正義,重建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間的團結,並加快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目標,到2050年實現零排放。

  加拿大媒體認為,這次會晤首先是要修復特朗普執政時期受損的加美關係。會晤開始的時候,拜登首先強調,對美國而言,沒有比加拿大更親密的朋友。雙方都從密切合作中受益。特魯多則表示,美國的領導力在過去幾年存在嚴重的缺失。

  此外,拜登在開場白中出現口誤,將“美加關係”説成“美中關係”。

  美方除總統拜登與會外,還有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等人員出席視頻會議,加方與會人員包括總理特魯多、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弗裏蘭、外交部長馬克·加爾諾等。(央視記者 劉驍騫 張森)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視頻會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