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女性動畫人物應當佩戴頭巾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2月24日 19:05
澎湃新聞 | 2021年02月24日 19:05
原標題: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女性動畫人物應當佩戴頭巾
正在加載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近日表示,動畫中的女性人物應當佩戴頭巾。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當地時間20日報道,在被問及動畫電影中的角色是否需要佩戴頭巾時,哈梅內伊稱,雖然在這種假設的情況下並不是必須佩戴頭巾,但“考慮到不戴頭巾的後果,動畫中戴頭巾還是有必要的”。

  英國《泰晤士報》23日報道分析認為,儘管哈梅內伊沒有明説,但比較他在該問題上發佈的其他法令,他擔心在大眾娛樂作品中不佩戴頭巾會引發連鎖反應。

  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後,伊朗就要求女性在公眾場合佩戴頭巾,並對著裝有嚴格的要求,違者會受到道德警察的干預。據新華社此前報道,警方遇到著裝違規者,通常押至警察局拘留,要求家人帶來合規服裝換上。但2017年12月,伊朗首都德黑蘭警方表示,將不再以拘押方式懲治違反著裝規範的女性,而會讓她們“參加學習”。

  據法新社此前援引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報道,去年10月,一名伊朗女子因騎自行車時未佩戴頭巾被捕,罪名是“侮辱頭巾”。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女性動畫人物應當佩戴頭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