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子因美警方暴力執法窒息死亡:涉事者未被起訴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2月24日 19:1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2月24日 19:13
原標題:非裔男子因美警方暴力執法窒息死亡:涉事者未被起訴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24日電 綜合報道,此前,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非洲裔男子丹尼爾·普魯德(Daniel Prude)在警察執法時不幸窒息死亡。當地時間2月23日,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佈,大陪審團投票決定,不會起訴涉事警察。

  據此前報道,41歲的普魯德患有精神疾病。2020年3月23日,他的兄弟向當地警方報警求助,説普魯德晚上跑出家門。

  警方執法記錄儀畫面顯示,多名警察在現場,其中多數看起來是白人。他們在空曠的街道上發現全身赤裸的普魯德,隨後給他戴上防吐頭罩,以防飛沫傳播新冠病毒。

  還有視頻顯示,普魯德戴著頭罩,面朝地面跪在地上,雙手被手銬銬在身後。警察發現普魯德不再動彈,把頭罩拿下來,有人喊“開始心肺復蘇”。幾分鐘後,普魯德被擔架抬上一輛救護車。醫院方面説,普魯德送醫後被診斷為腦死亡。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當地時間2021年2月23日,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佈,大陪審團投票決定,不起訴涉事警察。

  詹姆斯表示,雖然知曉普魯德的家庭、羅切斯特社區以及全國各地的社區,對這一結果會感到震驚和失望,但必須尊重決定。

  他還表示,需要對“整個刑事司法體系”進行嚴肅的改革。其辦公室發佈了一份全面報告,詳細描述了當時的事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此案的透明度”。

  針對涉事警察不會被起訴一事,羅切斯特市市長沃倫(Lovely Warren)在一份聲明中説,這“讓我們很多人都難以理解”,並對普魯德的家人致以誠摯的哀悼。

  代表普魯德家人的律師們則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對有關官員不會面臨刑事指控“深感失望”,稱“如果警官們接受了適當的訓練,同時也運用基本的人類尊嚴和常識,以同情的態度對待普魯德,並給予他應得的醫療照顧,這場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律師們説,“我們將繼續在民事法庭上倡導正義,同時也尋求聯邦警察改革,以徹底結束這些持續不斷的針對黑人公民的悲劇。”

  由於對普魯德之死處理不當、受到批評,羅切斯特前警察局長辛格特裏(La'Ron Singletary)于2020年9月被解職。羅切斯特臨時警察局長赫裏奧特-沙利文(Cynthia Herriott-Sullivan)等發佈聲明説,涉事的7名警察也已被停職,等待內部調查。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非裔男子因美警方暴力執法窒息死亡:涉事者未被起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