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重磅微視頻丨習近平的扶貧故事第六集:“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2月28日 09: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黨的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慰問的第一個民族自治縣——甘肅東鄉族自治縣,是該省58個集中連片特困片區縣和23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是甘肅省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在這裡,習近平囑託要“把水引來,把路修通,把新農村建設好”。

  聞令而動!東鄉族自治縣幹部群眾在山嶺破碎、溝壑縱橫的黃土地上展開了一場力度空前的“扶貧大決戰”。2020年,東鄉族自治縣剩餘2567戶12933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達到脫貧標準,剩餘45個貧困村全部達到退出標準,歷史性地甩掉了絕對貧困的帽子。

  截至2020年11月23日,全國剩餘5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

  “堅持不懈做好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習近平2019年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甘肅代表團審議時這句斬釘截鐵的話,印證了共産黨人的拳拳赤子心。

  百年芳華,初心如磐。在建黨百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策劃推出重磅系列微視頻《習近平的扶貧故事》,從梁家河到正定,從福建到浙江,從上海到中央……追溯習近平的扶貧足跡,展現中國半個世紀盪氣迴腸的脫貧史。

  總監製|錢蔚

  監製|唐曉艷 

  製片人|蘭軍

  導演|時晨

  執行導演|隋欣

  拍攝團隊|陳佔英 周昌勳 徐飛 馬金成 郭丹丹

  後期製作|宋歡龍 王迪 徐明

  對外聯絡|張林曼

  支持單位|甘肅省委網信辦 臨夏回族自治州委網信辦 東鄉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東鄉族自治縣網信辦 中國甘肅網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