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系列時政微視頻·變遷丨攜手前行——總書記指揮打贏世紀脫貧攻堅戰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02月23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2015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主旨演講,向全世界清晰闡釋了富有中國特色的減貧道路。

  中國減貧特色是堅持政府主導,把扶貧開發納入國家總體發展戰略,堅持動員全社會參與,發揮中國制度優勢,構建了政府、社會、市場協同推進的大扶貧格局,形成了跨地區、跨部門、跨單位、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多元主體的社會扶貧體系。

  中國幅員遼闊,從高山到平原,從陸地到海洋,自然稟賦的不同,造就了巨大的地域差異。如何讓羸弱變得強壯,中國有著自信的方案。這就是跨區域結對幫扶。

  東部九省市和13個城市與西部十個省區市結成對子,實現了對三十個民族自治州的幫扶全覆蓋。這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大戰略,是加強區域合作、優化産業佈局的大手筆,是先富幫後富、最終實現共同富裕目標的大舉措。這是中國為人類探索更好社會制度提供的中國方案,也是當今世界最為生動的中國故事。


  系列時政微視頻·變遷丨總書記指揮打贏世紀脫貧攻堅戰|近期內容>>

  第一集《一往情深》>>點擊查看

  第二集《最後的攻堅》>>點擊查看

  第三集《一個都不能少》>>點擊查看

  第四集《精準發力》>>點擊查看

  第五集《響鼓重錘》>>點擊查看


  總監製丨駱紅秉 王姍姍

  監製丨耿志民

  製片人丨崔諾 韓任偉

  總編導丨杜曉東

  編導丨王爽

  解説丨王帥天

  視覺丨高淩瀟

  統籌丨寇琳陽 楊波 劉霄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