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同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02月22日 23: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22日晚同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埃及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阿拉伯國家和非洲國家,中埃關係是中阿、中非團結合作、互利共贏的典範。中國始終將埃及置於中國外交全局的重要位置,是埃及可以信賴的朋友和夥伴。中方支持埃方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所作努力,支持埃及人民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埃方鞏固政治互信,堅定相互支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共同捍衛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埃互相提供緊急抗疫物資,充分體現了患難見真情。中方願同埃方加強疫苗合作,支持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習近平指出,中埃務實合作克服疫情影響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重大合作項目有序推進,執法安全、航天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埃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攜手共建“一帶一路”。中方支持更多中國企業赴埃及投資,願同埃方擴大基礎設施建設、産能、科技等領域合作,推動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塞西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塞西表示,今年是埃中建交65週年。埃中傳統友誼深厚,兩國關係牢固友好,在國際事務中合作緊密,有力促進了兩國人民利益。埃方堅定支持中方在涉港、涉疆、涉臺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堅決反對以人權為由干涉中國內政。埃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埃投資合作,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提升埃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感謝中方一直為非洲和發展中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希望同中方繼續加強疫苗合作。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