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2月21日 1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回望過往的奮鬥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習近平指出,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産黨人頑強拼搏、不懈奮鬥,形成了一系列偉大精神,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對這番話,從剛接到總書記回信的百歲新四軍老戰士,到爬冰臥雪堅守哨位的新一代邊防官兵,無不感同身受,傳承紅色基因,保持大無畏奮鬥精神,已成為幾代人的共同信念和堅定行動。

習近平強調,我們黨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要教育引導全黨從黨的非凡歷程中領會馬克思主義是如何深刻改變中國、改變世界的,特別是要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進程,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黨員幹部們深入領會總書記的要求,大家認為,一定要樹立大歷史觀,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提高治國理政能力和水平。

習近平指出,我們黨的百年曆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總書記的這句話振聾發聵,激起無數人的強烈共鳴。不放棄每一個生命的偉大抗疫精神,一個都不能少的脫貧攻堅創舉,無不生動詮釋了黨的性質宗旨,也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14億中國人民凝聚成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編輯:王靜遠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