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系列時政微視頻·變遷丨精準發力——總書記指揮打贏世紀脫貧攻堅戰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02月21日 08: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作出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精準扶貧,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最鮮明的特徵。

  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到湖南花垣縣十八洞村調研指導,首次提出精準扶貧的重要理念。從此,全國開啟了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攻堅戰。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6月,總書記在貴州考察時提出扶貧開發工作“六個精準”的基本要求;2015年10月,習近平在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的主旨演講中指出,中國在扶貧攻堅工作中採取的重要舉措,就是實施精準扶貧方略,找到“貧根”,對症下藥,靶向治療;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強調,脫貧攻堅要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關鍵是要找準路子、構建好的體制機制,抓重點、解難點、把握著力點;必須在精準施策上出實招、在精準推進上下實功、在精準落地上見實效。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歷史關頭,確立科學的戰略指導是重中之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精準扶貧方略,作出的新決策新部署,貫穿新時代脫貧攻堅戰的全過程,成為點睛之筆、決勝之策。

  系列時政微視頻·變遷|總書記指揮打贏世紀脫貧攻堅戰|近期內容>>

  第一集《一往情深》>>點擊查看

  第二集《最後的攻堅》>>點擊查看

  第三集《一個都不能少》>>點擊查看

  總監製|駱紅秉 王姍姍

  監製|耿志民

  製片人|崔諾 韓任偉

  總編導|杜曉東

  編導 | 白雲飛

  剪輯 | 馬昊然 陳天宇

  視覺 | 高淩瀟

  解説 | 王帥天

  音編 | 王安然 謝薇婧

  素材支持 | 郭進 李艷君 陳燁煒 崔肖冉

  統籌 | 楊波 寇琳陽 劉霄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