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系列時政微視頻·變遷|一個都不能少——總書記指揮打贏世紀脫貧攻堅戰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02月20日 10: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反復提及的莊嚴承諾。

  從民族地區到革命老區,習近平一路風雨,腳步不停,看基礎設施、看公共服務,著眼大局、精準定位,開出一張張“脫貧藥方”。

  “老區在全國建小康的征程中要同步前進,一個也不能少”;“脫貧、全面小康、現代化,一個民族都不能少”。十八大以來,貧困地區基本生活條件明顯改善,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深度貧困村地區通寬帶比例達到98%。國家教育經費也持續向貧困地區傾斜,10.8萬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的辦學條件得到改善。

  為了不讓任何一個貧困群眾掉隊,不遺漏任何一個脫貧指標,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精準部署,全國上下同心協力。最便捷的基礎設施、最普惠的扶貧政策,惠及每一個脫貧路上的困難群眾,中華民族“戰勝貧困”的夙願正在變為現實。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