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抗美援朝精神 跨越時空永續傳承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2月05日 15:38
央視網 | 2021年02月05日 15: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以“鋼少氣多”力克“鋼多氣少”,鍛造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成為國家和人民的寶貴精神財富。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當中涌現出了楊根思、黃繼光、邱少雲等30多萬英雄功臣和近6000個功臣集體。楊根思就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第一位特級戰鬥英雄。

中國人民志願軍被祖國人民稱為“最可愛的人”,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匯成強大的民族凝聚力,極大地鼓舞著全國人民為保衛和建設祖國而團結奮鬥。

黨和國家沒有忘記長眠在異國他鄉的英烈們,在每年迎接烈士遺骸回國的人群中,志願軍老戰士都要親自迎接。

時代更迭,歲月變遷。如今,作為全國最大的邊境城市,丹東利用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推進綠色發展,擴大對外貿易。丹東有省級以上旅遊風景區、自然保護區和森林公園24處,現在,沿中朝界河鴨綠江建設的六大風景區100多個景點,已經構成了一副獨具風情的畫卷。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抗美援朝精神 跨越時空永續傳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