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甘肅:紅軍勝利會師 投身抗日民族革命新階段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7日 09:03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7日 09: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936年10月10日,紅軍一、四方面軍在甘肅會寧舉行了會師大會。之後中國工農紅軍三大主力陸續在青江驛、平峰鎮、將臺堡等地完成了全面會師,中國共産黨進入了抗日民族革命戰爭的新階段。會寧百姓見證了紅軍長征勝利的來之不易,長征精神也在這片土地上紮下了根。

  85年前,紅軍戰士們就是唱著這首《會師歌》,舉行了會師聯歡大會。會師舊址作為長征路上重要的革命遺址,每年都有來自全國超過百萬人次的遊客參觀學習,已經成為了西北熱門的紅色旅遊勝地。

  會師期間會寧人民傾其所有,從人力、物力各個方面全力支援了紅軍,僅徵集帶走的糧食近500萬斤。紅軍臨走時戰士們也把僅有不多的錢、衣物、生活用品留給了會寧當地百姓。

  會寧縣地處甘肅中部,“苦瘠甲天下”就是當地自然條件的一個高度概括。水資源匱乏、山大溝深嚴重制約著老百姓的發展。在脫貧攻堅的路上,會寧老區人民用艱苦奮鬥的精神探索出了一條在旱山垣區發展大棚蔬菜的脫貧路。截至2020年底,會寧縣共有16.94萬貧困人口實現了穩定脫貧。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甘肅:紅軍勝利會師 投身抗日民族革命新階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