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軍控條約有望延長:雙方展開“實務”工作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26日 09:3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26日 09:33
原標題:俄美軍控條約有望延長:雙方展開“實務”工作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安全會議新聞處發佈消息稱,俄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25日應約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通電話,討論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延期問題。

  據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當天稍早表示,俄、美兩國專家已就條約延長一事,展開了“實務”工作。

  美國白宮1月21日曾表示,總統拜登將爭取把該條約延長5年。這是拜登新政府上任之初的重大外交決策之一。隨後,俄各方對此表示了歡迎,但同時強調,最終一切將取決於美方提議的細節。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于2010年由俄美領導人簽署,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有效期至2021年2月5日。該條約規定,兩國須全面削減冷戰時期部署的核彈頭與導彈,在條約生效7年後(即2018年)將各自核彈頭削減至1550枚,核導彈發射裝置和可發射核武器的轟炸機等運載工具數量減至800件,其中已經部署的核彈頭運載工具數量不得超過700件。

  目前《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俄美間唯一有效的主要軍控條約。此前俄美雙方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舉行了數輪談判,但並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美軍控條約有望延長:雙方展開“實務”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