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孔特將宣佈辭職 再次謀求多數政黨合作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26日 10:29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26日 10:29
原標題:意大利總理孔特將宣佈辭職 再次謀求多數政黨合作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25日晚,意大利總理府新聞辦公室發佈公告表示,意大利總理孔特將於當地時間26日上午9時召開內閣部長會議宣佈辭職決定,並將前往總統府向總統馬塔雷拉遞交辭呈。

  據報道,對於孔特政府來説,這是至關重要的一週。在贏得參眾兩院信任投票的情況下,其至今仍難以在參議院獲得多數席位。目前只能總理提出辭呈,獲得總統重新任命,並依靠中間派領導人的支持設法改組。

  意大利前總理倫齊領導的活力黨因不滿政府內閣批准復蘇計劃預算草案,于13日正式宣佈退出執政黨聯盟,導致執政聯盟在疲於應對持續惡化的疫情危機的同時,直面政府重組問題。預計活力黨最遲將於27或28日再次開會制定一項戰略,並傳達給馬塔雷拉。

  當地時間25日晚,孔特聽取了執政黨五星運動黨和民主黨領導人的意見。意大利民主黨領袖、拉齊奧大區主席津加雷蒂也參加了會議。民主黨試圖説服孔特挽救政府並尋求穩定多數席位的唯一方法,就是通過閃電辭職,這是明確表達意願所必需的一步。

  意大利第一大執政黨五星運動黨表示:“我們與孔特並肩作戰。”該黨代理黨魁科裏米表示,目前應該是各政黨共同承擔責任,有效遏制疫情的歷史時刻。

  報道指出,在新總理宣誓就職之前,即將卸任的政府將繼續執政。例如在必要和緊急情況下發佈法令,其中可能包括管理新冠疫情緊急情況等國家事務。(博源)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意大利總理孔特將宣佈辭職 再次謀求多數政黨合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