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科學家稱未來寵物也須接種新冠疫苗

來源:環球時報 | 2021年01月26日 06:32
環球時報 | 2021年01月26日 06:32
原標題:全球多地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科學家稱未來寵物也須接種新冠疫苗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記者 劉洋】隨著全球多地出現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有科學家表示,寵物貓或寵物狗未來也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道稱,英國東英吉利大學、厄勒姆研究所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專家聯合發表論文稱,由於新冠病毒會不斷進化,寵物一旦感染,將給人類帶來“長期重大風險”。去年,因攜帶變異毒株導致幾百人感染,數百萬隻丹麥水貂難逃“殺身之禍”。

  東英吉利大學遺傳進化學教授奧斯特豪特説:“為寵物研製疫苗是有意義的,有備才能無患。”據悉,俄羅斯已經開始研發寵物疫苗。儘管全球各地已經相繼展開疫苗接種計劃,變異病毒很有可能會繼續進化,並在人群中廣泛傳播。因此,給寵物接種疫苗,對遏制新冠病毒傳播十分必要。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多地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科學家稱未來寵物也須接種新冠疫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