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金礦事故初步判斷第二次爆炸是9名礦工遇難主因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年01月25日 17:47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年01月25日 17:47
原標題:山東棲霞金礦事故初步判斷第二次爆炸是9名礦工遇難主因
正在加載

  今天(25日)下午5時,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應急救援指揮部召開第六場新聞發佈會。

  在發佈會現場救援組組長陳玉民介紹,1月10日下午13時15分左右,從井筒傳來爆炸聲,同時伴有很大的震感,井口信號玻璃全部震碎,隨即井口冒出濃煙,一個半小時以後,也就是14時45分左右再次聽到井筒內一聲巨響,同時有很大的衝擊波,發生了二次爆炸。第二次爆炸對井筒設施破壞程度更加嚴重,也使得井筒雜物堵塞更加嚴密,給清障工作帶來了更大的困難。從已經搜尋到的已經遇難的9名礦工的遇難位置來看,有5名礦工是在420米左右遇難的,4位是在三中段,也就是500米處遇難的,這説明這9名礦工都是在一次爆炸以後自我逃生過程中,攀爬豎井受到了第二次爆炸衝擊遇難的,所以第二次爆炸對礦工的影響程度更大。(總臺央視記者 張明 竇效磊 李秉禪 陳愷 李金林 張鵬 張濤 宋帥 李玉廣 霍錫鵬)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東棲霞金礦事故初步判斷第二次爆炸是9名礦工遇難主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