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 長春對8名黨員幹部追責問責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5日 11:09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5日 11: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長春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1月10日,黑龍江省望奎縣輸入性疫情發生後,長春市高度重視,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輸出”精準防控措施,堅決阻止疫情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但公主嶺市個別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失管失察、失職失責。為進一步嚴明紀律,現對8名黨員幹部追責問責情況通報如下:

  1.馮樹林,公主嶺市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認識不足,履行監管職責不力,對疾控中心出現的應急處置不力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市紀委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公主嶺市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

  2.張凱旗,公主嶺市衛生健康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分管疾控工作,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認識不足,監督指導不力,對疾控中心出現的應急處置不力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市紀委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公主嶺市衛生健康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職務。

  3.高和宇,公主嶺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支部副書記、主任,負責疾控中心全面工作,並兼任公主嶺市衛生健康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流調採樣檢測組組長,對疫情突發應急處置工作中的重要環節監管不到位,嚴重失職失責,市紀委監委給予其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4.趙利群,公主嶺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分管公主嶺經濟開發區分局,並負責該分局全面工作,對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力,履行工作職責不到位,未能及時取締無證經營的“艾尚瀚邦”養生館,對該處疫情集中傳播嚴重後果負重要領導責任,市紀委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陳存林,公主嶺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公主嶺經濟開發區分局黨支部組織委員、副局長,對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力,嚴重失職失責,未能及時取締無證經營的“艾尚瀚邦”養生館,對該處疫情集中傳播嚴重後果負主要領導責任,市紀委監委給予其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6.孫學忠,公主嶺市范家屯鎮黨委副書記,分管文教衛生健康等工作,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落實疫情防控屬地管理責任不力,對轄區內疫情集中傳播嚴重後果負主要領導責任,市紀委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7.杜文德,公主嶺市范家屯鎮副鎮長兼公主嶺市公安局范家屯派出所所長,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排查管控督導不力,對轄區內疫情集中傳播嚴重後果負主要領導責任,市紀委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8.曹玉華,公主嶺市范家屯鎮興華社區黨支部書記兼主任,落實常態化疫情排查管控要求不嚴,執行網格化管理措施不實,所在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流於形式,未能及時發現“艾尚瀚邦”養生館人員聚集問題,工作嚴重失職失責,市紀委給予其撤銷黨內職務處分,建議依法罷免其社區主任職務。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 長春對8名黨員幹部追責問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