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獻禮建黨百年特別節目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開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25日 21:3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25日 21: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丹青寫春秋,百年正風華。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謳歌偉大的黨帶領人民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成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央美術學院等部門製作的百集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1月25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等開播。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並啟動播出

  當天,該片開播活動在京舉辦。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在開播活動上致辭。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國防大學一級教授邵維正,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央美術學院原院長靳尚誼,中國國家博物館黨委書記、副館長單威,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方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編室主任王曉真,社教節目中心召集人闞兆江,以及中共中央黨校、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中國國家畫院、北京畫院、上海畫院、廣東畫院、陜西畫院等單位的領導、專家參加開播活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 薛繼軍

  △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 章百家

  △國防大學一級教授 邵維正

  △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央美術學院原院長 靳尚誼

  以畫為體  以史為魂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的獻禮建黨百年的重磅作品,《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用“以畫為體,以史為魂”的結構方式,從中國共産黨成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美術作品中,遴選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術經典作品,生動再現中國共産黨100年來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通過將黨史內容和美術經典巧妙結合,融黨史題材和藝術之美于一體,創新拓展重大主題表達空間。

  從美術經典中領略信仰之美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節目總顧問由著名黨史專家章百家、邵維正,著名美術專家靳尚誼、范迪安擔任。多位黨史和美術專家做客演播室,為觀眾講述一部部美術經典作品背後感人肺腑的黨史故事,帶領觀眾從美術經典中領略信仰之美,禮讚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篳路藍縷、艱苦奮鬥,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創造人類發展史上奇跡的光輝歷程。

  在歷史細節中探尋初心使命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綜合了嘉賓訪談、故事短片、作品展示、動畫示意等多元表現手法。節目中,決勝千里的戰場畫面、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日新月異的時代華章……一幅幅美術經典匯聚成偉大的時代畫卷,以獨具匠心的藝術之美,于歷史細節處探尋初心使命,生動闡述一個事實——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薛繼軍在致辭中表示,《美術經典中的黨史》中的每一部美術作品都蘊含著初心故事,一幅幅美術經典匯聚成偉大的歷史畫卷,這種獨具匠心的創意設計,必將帶來黨史與藝術的雙重震撼,引領觀眾從美術經典角度感受中國共産黨100年光輝歷程,在美術經典中重溫初心、在黨史學習中牢記使命,激勵人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每集15分鐘,共100集,1月25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晚間播出,隨後在央視科教頻道晚間重播。(攝影 孫楠)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獻禮建黨百年特別節目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開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