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萬方油當量!我國珠江口盆地再獲重大油氣發現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25日 15:45
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25日 15: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海油今天對外宣佈,我國珠江口盆地的惠州26-6油氣田獲重大油氣發現,探明地質儲量達5000萬立方米油當量,油氣田的開發將有效增強華南地區清潔能源供應能力。

  惠州26-6油氣田位於我國珠江口盆地,平均水深約113米,探井鑽遇油氣層厚度約422.2米,是我國在珠江口盆地自營勘探發現的最大油氣田,也是我國首次在南海東部海域古潛山新領域獲得勘探重大突破,一舉打破了這一海域在潛山領域40餘年無商業發現的歷史,展示出巨大的勘探前景。

  惠州26-6油氣田的發現井測試日産原油超過500立方米、天然氣60多萬立方米。所産天然氣上岸後可源源不斷地輸送至粵港澳大灣區的千家萬戶,為“綠色生態灣區”建設貢獻更多清潔能源。當前,珠江口盆地已成為我國重要的海上油氣生産基地,連續25年實現油氣産量超1000萬立方米,連續6年産量超1500萬立方米。

編輯:孫潔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5000萬方油當量!我國珠江口盆地再獲重大油氣發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