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5個社區實施嚴格封控管理 2.4萬餘人居家隔離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1月21日 03:45
新華網 | 2021年01月21日 03:45
原標題: 北京大興:5個社區實施嚴格封控管理 2.4萬餘人居家隔離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俠克、王艷剛)北京市大興區委副書記、區長王有國在2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通報,1月19日0時至24時,北京市大興區新增本地確診病例6例,目前已對天宮院街道的融匯社區、天宮院社區、天宮院中裏社區、天宮院南裏社區、天宮院西裏社區,共5個社區實施嚴格封控管理,涉及2.4萬餘人,全部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據介紹,目前對北京市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內除嚴格封控社區之外的其他社區,實施封閉管理,憑有效出入證明進出,社區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減少人員流動。區域內所有公共場所全部關停,必要的民生保障企業嚴格實行閉環管理,地鐵、公交甩開天宮院站點運行。

  王有國介紹,大興區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全部關停,中小學學生、幼兒園孩子一律居家學習生活。此外,緊急啟用17個集中隔離點,對病例所在學校全體師生落實集中隔離。截至1月20日9時,已對北京教育學院附屬大興實驗小學融匯校區1977名教職員工、學生及家屬落實集中觀察。共派駐60余名老師和醫務人員進駐隔離酒店,做好健康監測、心理疏導等各項服務保障,確保師生、家長安全平穩度過觀察期。

  同時,對病例所在學校全體學生、教職工等全部進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拭子及血清檢測,已完成1298人的採樣工作,採集樣本5192份。對該學校及周邊2所教育機構的全體學生2087人、教職員工217人(除集中隔離人員外),全部落實居家觀察措施。對位於天宮院等6個街道辦事處範圍內的其他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和家長開展核酸檢測,目前已出結果203090人,結果均為陰性。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大興:5個社區實施嚴格封控管理 2.4萬餘人居家隔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