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發佈加強未成年人審判工作意見 建立專門審判力量審理未成年人案件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17:03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17: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月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發佈《關於加強新時代未成年人審判工作的意見》。《意見》分7個部分、30條,提出要建立專業化、職業化隊伍負責審理涉未成年人案件。

       《意見》對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受案範圍作出統一、明確的規定,將與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和犯罪預防關係密切的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及行政訴訟案件納入少年法庭受案範圍,以保證案件數量和審判工作的平衡,更有針對性的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

       此外,《意見》要求,各級人民法院應當根據未成年人審判的工作特點和需要,為少年法庭配備專門的員額法官和司法輔助人員。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最高法發佈加強未成年人審判工作意見 建立專門審判力量審理未成年人案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