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AED納入急救系統 讓救命資源最大化利用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11:50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11: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是1月20日,與120急救電話剛好一樣。近幾年,我國很多城市都開始在公共場所安裝AED,也就是自動體外除顫儀。AED可以大幅度提高心源性猝死的搶救成功率,因此被譽為“救命神器”。去年北京市的一些地鐵站也開始安裝AED設施了,為了讓它們得到充分利用,北京市的急救部門正在嘗試將AED點位信息納入急救調度系統。

  在北京急救中心的調度指揮大廳裏,調度人員正在緊張地接聽急救電話。在調度系統地圖上,一個新的元素引起記者的注意,這就是不久前剛剛開始進駐北京地鐵站點的AED設施。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北京只有地鐵站點的AED納入到了急救中心的調度系統,很多其他公共場所雖然也安裝了AED設施,但是急救人員無法知曉具體信息。下一步,北京急救中心還考慮將更多安裝了AED設施的公共場所也納入急救調度系統裏,讓救命的資源能夠得到最大化利用。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AED納入急救系統 讓救命資源最大化利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