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保供穩價 拎穩春節“菜籃子”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09:22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09: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距離春節假期越來越近了,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如何保障大家的“菜籃子”拎得更穩呢?對此,國家發展改革委昨天(19日)表示,要確保春節期間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充足、價格總體穩定,不出現脫銷和集中搶購等情況。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正密切跟蹤糧油肉菜蛋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應和價格變化情況,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潛在性問題,及時進行預判預警,及時採取有力有效措施。

針對肉類、蔬菜等重點品種,切實組織好生産供應,推動本地自給率較低的城市積極對接外地貨源、提前簽訂合同。充分利用好平價商店等渠道,確保全鏈條暢通運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袁達表示,針對疫情、寒冷天氣等突發事件制定或完善應急預案,認真執行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的聯動機制,及時啟動、足額發放價格臨時補貼,鼓勵有條件的地方發放一次性補貼,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發展改革委:保供穩價 拎穩春節“菜籃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