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大寒時節迎臘八 村民製作凍面忙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09:46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09: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浙江寧波的象山縣,人們把在冬天最冷時節製作的番薯粉絲稱為凍面。今年的臘八正逢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浙江象山的村民們聚在一起,製作當地最受歡迎的冬令食品——凍面。

每到臘八時節,象山縣各地的村莊都製作凍面,其中最有名的凍面出自東溪村。在一位村民家裏,鄰居們正聚在一起製作凍面,有的把番薯磨成糊狀,有的篩洗沉澱,有的打漿,有的揉面,大家各司其責。值得一提的是,象山凍面製作過程是全手工。而且,製作凍面燒火用的仍然是柴灶,水用的是村裏井水,懸挂晾曬則採用長凳和竹竿。正是由於這些傳統的工具和手藝,東溪凍面具有獨特的風味,讓從小習慣了吃凍面的村民,無論走到哪,都忘不了家鄉的這一特産。

現在,凍面不僅深受當地村民喜愛,還是大家饋贈親友的美味食品。每到冬日午後,家家戶戶抬出自家的凍面在院子晾曬,這也意味著農曆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浙江寧波:大寒時節迎臘八 村民製作凍面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