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在即 典禮安保隊伍開除12名國民警衛隊成員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18:46
央視網 | 2021年01月20日 18: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當前,隨著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臨近,除了在首都華盛頓特區等地不斷加強戒備外,美國國防部還對華盛頓特區和部分州的國民警衛隊成員進行額外的安全檢查。據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19日透露,經過背景審查後,目前已有至少12名美國國民警衛隊成員被從總統就職典禮的安保隊伍中“開除”。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19日稱,對國民警衛隊成員背景審查的範圍“不僅限於是否與極右翼組織有聯絡”,而是要找出任何過去曾實施過不當行為或與不當行為有潛在聯絡的人。調查出問題的12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已被清出總統就職典禮安保隊伍。喬納森·霍夫曼稱,如果再發現有發表不當言論或潛在威脅的人,也將被清出安保隊伍。

       另據國民警衛隊司令丹尼爾·霍坎森透露,12名被開除出就職典禮安保隊伍的人中,有10個人是在聯邦調查局協助調查下,被發現存在問題。但他並未説明這些問題具體是什麼。

       6日的國會遭衝擊事件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軍方對調派到華盛頓特區的250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進行背景調查,以查明是否有與極端主義者存在聯絡的“內鬼”。聯邦調查局還協助調查是否有國民警衛隊成員參與了衝擊國會事件。另外,美國國防部已指示國民警衛隊成員,一旦發現可疑活動,立即向上級彙報。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在即 典禮安保隊伍開除12名國民警衛隊成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