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最大一起冒牌口罩案件 涉案市值約850萬港元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9日 15:57
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9日 15: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月19日,香港海關公佈消息稱,海關人員于1月14日採取了打擊冒牌口罩的特別行動,檢獲約33萬個被懷疑是冒牌醫療級別的口罩,估計市值約850萬港元。無論數量或價值,均已超過去年10月28日及11月3日兩起涉及的約10萬個冒牌醫療口罩的同類案件,成為香港海關歷來破獲的最大一起冒牌口罩案件。

  初步調查顯示,該批口罩未流出本地零售市場,相信是不法商人意圖把該批口罩轉運至海外銷售圖利。海關正調查涉案口罩的來源,並已將樣本送往化驗所化驗,以確定其安全性。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商品説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港元及監禁5年。(總臺記者 金東)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海關破獲最大一起冒牌口罩案件 涉案市值約850萬港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