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抗議者放飛的“特朗普寶寶氣球”被倫敦博物館收藏並將展出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1月19日 07:05
澎湃新聞 | 2021年01月19日 07:05
原標題:英國抗議者放飛的“特朗普寶寶氣球”被倫敦博物館收藏並將展出
正在加載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離任之際,反對他的抗議者曾在英國放飛的“特朗普寶寶氣球”被倫敦博物館收藏,馬上將展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18日報道,這個高達20英尺(約合6米)的巨型“特朗普寶寶”氣球是2019年特朗普訪問英國之前製作的。當時許多抗議者都涌向英國街頭,表達對特朗普訪問的不滿。

  倫敦博物館館長莎朗·阿門特(Sharon Ament)表示,“通過收藏這個氣球,我們可以記錄下當時讓整個城市沸騰的感覺,並捕捉到那種‘抵抗時刻’——當我們經歷極具挑戰的時代,這種感覺仍然有意義,它表明倫敦人最終會團結在一起面對極端逆境。”

  2019年6月4日,在特朗普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第二天,反對特朗普的抗議者在英國議會外放飛了一個巨大的橙色氣球,將特朗普畫成一個穿著尿布咆哮著的嬰兒。

  “我們在提醒特朗普,他在我們國家有多不受待見。”這一氣球的共同創作者裏奧·穆雷(Leo Murray)當時表示, “我們還試圖以一種輕鬆的方式,表達出我們對於特朗普及其‘仇恨政治’的反感有多麼強烈。”

  此後,這個“特朗普寶寶氣球”在特朗普前往世界各地訪問時多次跟隨著他,還出現在了美國華盛頓的抗議現場。

  據CNN報道,特朗普在英國等大國民眾當中十分不受歡迎,研究表明,在特朗普的領導下,美國的全球形象已經出現下降。皮尤研究所去年9月的調查發現,在加拿大和西歐,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相信特朗普在國際事務中“會做正確的事”。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國抗議者放飛的“特朗普寶寶氣球”被倫敦博物館收藏並將展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