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使用!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無償提供這些資源→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9日 14:52
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9日 14: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今天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管理辦法》于近日印發,辦法明確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在線服務實行無償使用制度,其中專業用戶需進行註冊。

  《管理辦法》明確各地可充分利用基礎測繪、自然資源調查監測、相關測繪地理信息重大工程或者通過政府採購等方式獲取的地理信息數據資源,每年至少更新一次本行政區域範圍內的在線服務數據集。

  自然資源部表示,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自2010年上線以來,我國已建成了1個國家級節點、31個省級節點、300余個市縣級節點。截至目前,平臺總門戶網站地圖訪問日均約5億次,已有註冊用戶12萬多個,支撐各類應用系統7萬多個,發佈各類地理信息資源目錄信息570多萬條。

  對於平臺發佈的內容,《管理辦法》要求嚴格履行審查程序,遵守政府信息公開審查相關規定,實行分類分級審查,不得公開法律、行政法規禁止公開的信息;發佈或者更新數據涉及地圖的,應當依法履行地圖審核程序,確保符合國家有關安全保密和地圖內容表示的規定。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無償使用!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無償提供這些資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