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掘出4300年前古埃及王后陵廟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1月18日 16:41
新華網 | 2021年01月18日 16:41
原標題:埃及發掘出4300年前古埃及王后陵廟
正在加載

  新華社開羅1月17日電(記者李碧念 馬哈茂德·富利)埃及一支聯合考古隊17日宣佈,考古隊日前在吉薩省塞加拉地區發掘出4300年前古埃及第六王朝開國法老朱塞爾·特提一名王后的陵廟。

  考古隊領隊、埃及著名考古學家扎希·哈瓦斯在發掘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們2010年在這一地區發現了一座金字塔,但當時不知道主人的名字。16日,我們發掘出了一座陵廟,通過陵廟上的文字確認陵廟和金字塔的主人名叫奈特,為朱塞爾·特提法老的王后。”

  據哈瓦斯介紹,在此次考古發掘之前,考古學界普遍認為特提法老只有兩位王后,此次發掘證實他還有第三位王后。這也是“奈特”這位王后的名字首次被寫入古埃及歷史。

  塞加拉地區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許多貴族的墓地位於此地,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

編輯:汪佳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埃及發掘出4300年前古埃及王后陵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