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産超218萬億元!“十三五”國資國企發展質量明顯提升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1月18日 15:01
新華網 | 2021年01月18日 15:01
原標題:資産超218萬億元!“十三五”國資國企發展質量明顯提升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王希)“十三五”時期,我國國資國企發展質量明顯提升。截至“十三五”末,全國國資系統監管企業資産總額和所有者權益分別為218.3萬億元和71.9萬億元,較“十二五”末分別增長82.1%和80.3%。

  這是記者從國務院國資委18日舉行的“地方國資委負責人會議暨地方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會議”上了解到的信息。

  據了解,“十三五”時期,國資系統監管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年均增長率分別為7.4%、10.7%;2020年,國資系統有80家監管企業進入《財富》世界500強榜單,各地涌現出一大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骨幹企業。

  持續深化改革是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強大動力。會議信息顯示,過去5年間,以實施深化國企改革“1+N”政策文件為牽引,國資國企改革在關鍵領域和重要環節取得重大突破: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全面推行,市場化經營機制不斷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積極穩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化,國有資本不斷向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集中,以管資本為主的國有資産監管體制加快完善,國資監管機構職能更加清晰,國資監管大格局逐步推進。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資産超218萬億元!“十三五”國資國企發展質量明顯提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