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擬用被韓國凍結的資金支付拖欠聯合國的會費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1月18日 10:29
新華網 | 2021年01月18日 10:29
原標題:伊朗擬用被韓國凍結資金支付聯合國會費
正在加載

  新華社德黑蘭1月17日電(記者夏晨)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17日説,伊朗擬用在韓國被凍結的資金支付聯合國會費。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哈提卜扎德的話説,近年來,儘管美國對伊朗實施單邊制裁,伊朗仍然通過有限的金融匯款渠道支付聯合國會費。目前伊朗正與聯合國秘書處協商,用在韓國被凍結的資金支付拖欠的會費。

  據報道,聯合國近日通知,包括伊朗在內的若干國家因拖欠會費,暫時失去在聯合國相關會議上的投票權。

  美國政府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受美國擴大對伊朗制裁影響,韓國兩家銀行2019年9月起凍結大約70億美元伊朗資金。伊朗曾數次要求韓國不要因美國制裁而凍結伊朗在韓資金。

  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建本月11日分別與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中央銀行行長赫馬提就被伊朗扣押的韓國油輪和伊朗在韓被凍結資金問題舉行會談,兩國尚未就此達成一致。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伊朗擬用被韓國凍結的資金支付拖欠聯合國的會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