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接受!”輝瑞新冠疫苗交付不足 歐盟6國表不滿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8日 10:38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8日 10:38
原標題:“不可接受!”輝瑞新冠疫苗交付不足 歐盟6國表不滿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由於美國藥企輝瑞公司放緩新冠疫苗出貨速度,多個歐盟國家接收到的輝瑞疫苗數量遠低於預期。對此,6個歐盟國家近日表示,這種情況是“不可接受的”,並警告説,這“降低了疫苗接種計劃的可信度”。

  據報道,在當地時間15日的一份聲明中,輝瑞公司表示,疫苗出貨量受影響,是公司為提高疫苗産量而調整生産流程所導致的。

  輝瑞稱,儘管這將暫時影響1月底至2月初的發貨量,但將大大增加在2月底和3月的疫苗供給量。

  對此,瑞典、丹麥、芬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敦促歐盟對輝瑞公司施加壓力。德國衛生部則表示,輝瑞的聲明令人驚訝和遺憾,並指出輝瑞已承諾將交貨日期定到2月中旬。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輝瑞首席執行官已向她保證,2021年第一季度的訂單都將到貨。

  報道指出,歐盟並非完全依賴輝瑞的新冠疫苗,已批准使用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不過,輝瑞放緩疫苗出貨量,仍將減緩歐盟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進程。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不可接受!”輝瑞新冠疫苗交付不足 歐盟6國表不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