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員回應美方人士有關納瓦利內言論:請尊重國際法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8日 10:34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8日 10:34
原標題:俄官員回應美方人士有關納瓦利內言論:請尊重國際法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8日報道,俄羅斯聯邦懲罰執行局莫斯科總局17日稱,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在莫斯科被拘留。據最新消息,俄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回應美方人士的相關言論,建議其處理好自己國家的問題。

  據報道,扎哈羅娃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援引了有關媒體引述美國當選總統拜登計劃任命的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傑克·沙利文敦促釋放納瓦利內的言論。扎哈羅娃在評論這一聲明時指出,“我想對沙利文先生(以及許多發表提前準備好的評論的其他外國活動人士)説:請尊重國際法,不要侵犯主權國家的國家法,處理好你們自己國家的問題。”

  俄聯邦懲罰執行局稱,此前納瓦利內從德國返回俄羅斯,他在機場被捕。該機構指出,法庭將裁定,是否對納瓦利內採取強制措施。法庭裁定前,納瓦利內將在看守所內羈押。

  報道稱,納瓦利內早前宣稱,他打算于1月17日返回俄羅斯。俄懲罰執行局則宣稱,納瓦利內返俄後將遭扣留,因為法庭將決定是否把緩刑改判為實刑,原因是惡意違反緩刑規定。納瓦利內曾因欺詐和洗錢等罪名被判入獄,緩刑期至2020年12月月底。

  2020年8月20日,納瓦利內在乘機前往莫斯科的途中突然陷入昏迷,疑似中毒,隨後飛機緊急迫降在鄂木斯克。當地醫生稱,未在納瓦利內體內發現毒藥痕跡。納瓦利內後被專機接到德國柏林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治療期間,德國、法國、瑞典等國實驗室證實納瓦利內遭受了“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襲擊。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官員回應美方人士有關納瓦利內言論:請尊重國際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