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埕灣跨海公路通道正式通車 總投資逾42億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8日 16:49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8日 16:49
原標題:福建沙埕灣跨海公路通道正式通車 總投資逾42億元
正在加載

  中新網寧德1月18日電 (池潔瑩 葉茂)18日,寧波至東莞國家高速公路(G1523)的重要組成部分——福建省沙埕灣跨海公路通道工程正式通車,標誌著福建省又多了一條出省通道。

  福鼎市官方表示,項目建成後,將串聯起太姥山等重點旅遊景區和沙埕港區等重要港區,加強閩浙兩地高速網連接,對沙埕灣兩岸的經濟發展、居民生産生活及旅遊資源開發帶來積極影響。

  據介紹,沙埕灣高速項目2017年9月正式開工建設,至2020年12月完工,工程概算總投資42.57億元。項目主線全長20.193公里,全線有5個隧道、3處互通、一個服務區、10座橋梁,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33.5米。

  其中,沙埕灣跨海大橋是全線的主要控制性工程。橋梁全長2022米,其主跨535米,採用“一跨過江”,主橋採用單側不對稱混合梁雙塔斜拉橋。兩側增設1.5米寬人行道,進入沙埕灣跨海大橋時,可以看到半弧形的公路橋,在美麗的景色中舒展延伸。

  福建省沙埕灣跨海公路通道工程沿線依山傍水,毗鄰東海,橫跨沙埕灣,途經雙華畬族民族村、巽城歷史文化村、洋邊遺址等人文古跡,沿線山海景觀優美,地方人文特色鮮明,具備擴展“交通+旅遊”功能,將提升高速公路服務設施的旅遊價值。

  福鼎市官方表示,通道工程與福鼎縱一線相銜接,將拉近與正在建設中的沙埕灣生態産業園區、雙岳項目區的距離,疏通工業園區帶來的人流和物流;三個互通口的設立,將有效推動周邊村落現代農業、鄉村旅遊、貿易流通等産業的興起,加快推進福鼎城鄉一體化發展進程。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福建沙埕灣跨海公路通道正式通車 總投資逾42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