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瑪曲2份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核酸檢測呈陽性

來源:中新網 | 2021年01月18日 16:46
中新網 | 2021年01月18日 16:46
原標題:甘肅瑪曲2份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核酸檢測呈陽性
正在加載

       中新網蘭州1月18日電 (史靜靜)18日,甘肅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發出通知,1月16日,接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推送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通報阿根廷牛肉涉疫貨品情況的函》,甘南州瑪曲縣立即對該批貨物進行全覆蓋採樣核酸檢測,在18日第三批次檢測中,發現2份進口牛肉外包裝樣品核酸檢測呈陽性,其他樣品為陰性。

  目前,甘南州、瑪曲縣聯防聯控辦公室對2處倉庫進行實地管控,對涉事的5號銷售店和8號銷售店開展現場調查,關閉瑪曲縣黃河路菜市場和城北菜市場,對所涉及的所有涉疫進口牛肉進行封存,對涉疫倉庫全面進行消殺。

  同時,對所有接觸人員集中隔離,對其他密接者進行摸排,查找已銷售的涉疫進口牛肉去向,併發出協查通知函,對銷售商品人員已進行管控措施,並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7日,甘南州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實行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有獎舉報的通告》稱,當地冷鏈食品市場存在未按規定入冷鏈食品總倉監管的現象,對民眾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威脅。為嚴格落實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歡迎民眾積極對市場上售賣來源不明的冷凍牛、羊、豬、雞肉及其他冷凍食品進行舉報,該局將根據《食品藥品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一經核實,按規定給予舉報獎勵。按照涉案貨值金額或者罰沒款金額1%-6%計算獎勵金額,每起案件的最高獎勵金額為5萬元。(完)

編輯:汪佳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甘肅瑪曲2份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核酸檢測呈陽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