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 “數字福建”這樣把目標變成現實→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年01月17日 21:17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年01月17日 21:17
原標題:“6+4+5” “數字福建”這樣把目標變成現實→
正在加載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增強産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福建省堅持科技創新,努力壯大新增長點,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來看本台記者對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的專訪。

  新年伊始,履新剛一個多月的福建省委書記尹力馬不停蹄地在各地市調研座談。尹力説,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強調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明確提出科技創新的方向和重點。今年,福建將重點依靠科技創新推動實體經濟發展,完善高技術企業成長的加速機制,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

  福建省委書記 尹力:(要實現)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和産值倍增。用科技創新激活我們的産業鏈,讓科技創新成為我們企業主體的行為。也讓更多的從事科技創新的人員能夠來到我們福建。

  2020年,福建省規上高技術産業增加值、高技術製造業投資逆勢增長,新經濟新産業新業態蓬勃發展,數字經濟增加值比重佔地區生産總值近一半。今年,福建將圍繞“數字福建”、“海上福建”、生態省建設等戰略,培育壯大新增長點。做大做強電子信息、數字産業等六大主導産業,轉型升級文化創意等四大優勢産業,培育壯大新材料等五大新興産業。

  福建省委書記 尹力:重點抓好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三個新增長點的發展。力爭形成20個以上的産值超過千億元的重點産業集群。全面推進“數字福建”建設,讓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提出來的“數字福建”變為現實。

  尹力介紹,福建將加快建設開放型的經濟新體制。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自貿試驗區等多區疊加的政策優勢轉變為發展優勢。深入實施“絲路海運”“絲路飛翔”等項目,拓展和世界各地的經貿往來。

  福建省委書記 尹力:我們福建面臨著新的發展機遇。要高水平建設廈門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的創新基地,推動中俄數字經濟研究中心等5個已經簽約項目儘快落地。加快推進建設一批標誌性的、引領性的項目,力爭儘快能夠有收穫。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6+4+5” “數字福建”這樣把目標變成現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