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應成為每個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來源:海南日報 | 2021年01月17日 09:55
海南日報 | 2021年01月17日 09:55
原標題:口罩應成為每個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正在加載

  海南日報海口1月16日訊 (記者馬珂 通訊員楊靜)當前,疫情防控已進入新階段。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海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口罩應成為每個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建議平時隨身攜帶備用口罩,在需要的情況下適時佩戴。

  如何正確佩戴口罩?

  戴口罩前、摘口罩後,均應做好衛生。區分口罩正反面,不能兩面戴。不與他人混用或共用口罩。捏緊鼻夾,使口罩與臉頰貼合,避免漏氣。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和醫用外科口罩均為限次使用,應定期更換,不建議清洗或使用消毒劑、加熱等方法進行消毒後使用。

  口罩如何保存清潔?

  需重復使用的口罩,使用後懸挂于清潔、乾燥的通風處,或將其放置在清潔、透氣的紙袋中。口罩需單獨存放,避免彼此接觸,並標識口罩使用人員。

  備用口罩建議存放在原包裝袋內,如非獨立包裝可存放在一次性使用食品袋中,並確保其不變形。

  口罩出現變濕、臟污或變形等情況後需及時更換。健康人使用後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類的要求處理即可。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口罩應成為每個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