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聲迴響·強軍篇》之“回望2020” | 第二集:矢志強軍

新聞頻道 來源:央廣軍事 2021年01月16日 1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歷史的腳步已經跨入2021年。回望剛剛過去的2020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等,發表了一系列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內涵豐富的重要論述。新年伊始,“央廣軍事”特別推出《習聲迴響·強軍篇》之“回望2020”,和您一起重溫和聆聽習主席在2020年的金句原聲。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國家安全環境的深刻變化,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標定了今後一個時期,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目標指向和發展重心,這與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相互銜接,使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路徑更加清晰,任務更加明確。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